精确测量流体,正是浮子开关和液位传感器所要做的。不管应用程序,它们测量和识别容器中液体的存在或不存在的能力至关重要。

有,然而在选择合适的液位传感器或浮球开关时要考虑的一些因素,其中最重要的是被测液体的类型。

这是腐蚀吗?厚吗?热?这些元素可以影响测量的方式。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关注粘度,以及高粘度(稠)液体(想想油,油漆,糖蜜)对测量来说是一个独特的挑战。

为什么高粘度是一个问题

粘度是用来描述一种物质有多厚,并定义了它在压力或张力下改变形状的能力。让你们更好地了解不同的粘度水平或厘泊(厘泊)测量值,水测量值为0.894厘泊,蓖麻油测量值为650厘泊,番茄酱测量值为50,000 - 100,000厘泊。

正如您所看到的,“厚度”在这些不同的流体流动的自由度上起着重要的作用。

当试图得到一个准确的测量不能在每种情况下使用相同的浮子开关或液位。问题包括浮子卡住,甚至损坏压力端口都是可能的。

也要记住,温度条件会改变粘度水平,所以要确保你选择的溶液最适合你的具体应用。

解决方案:光学或超声波液位传感器

高粘度液体的最佳选择是选择非接触选项,如光学或超声波液位传感器准确测量液位。

原因如下:

超声波液位传感器欧宝体育违法而对反射回来的回声的测量,使人们不需要接触物体就可以知道液位——消除了前面提到的风险。

光开关,测量是利用激光波或前向光散射和探针完成的。没有移动部件,该选项工作良好,因为它可以测量存在或不存在许多不同类型的液体。

需要帮助为您的应用程序选择正确的解决方案吗?让SMD欧宝体育登录网址流体控制帮助.我们我们致力于为所有客户降低成本和提高生产力,为OEM设计和应用提供有竞争力的价格。


得到今天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