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当46英尺高的巨浪冲击萨摩亚海岸时,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记录到海平面显著上升。托克劳地势低洼的环礁岛上的居民由于先进的预警系统而迁移到地势较高的地方,以避免潜在的海浪。

海啸有可能在其之后造成破坏。这意味着拥有最新的信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海啸预警系统(TWS)。这个系统是一个连接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和阿拉斯加的国家海啸预警中心。两个显示器地震以及随后的海啸事件。但是他们是如何监测海啸的呢?都在设备里。

海啸探测

的浮标用来探测海啸的浮标由两部分组成:浮标本身和浮标上的压力传感器海底.这种压力传感器通过测量水压的相关变化来测量上方水柱的高度变化。

通常,浮标只是通过相对的卫星收集海平面信息和报告NOAA浮标 低频传播。不过,在活动期间,浮标会报告海平面每一分钟提供一次信息。

在菲律宾也有一个水位监测系统使用超声波传感器集成在潮汐测量平台上。

海啸探测技术

海啸探测系统中使用的技术其实并不完全是新技术。这与技术相似使用在任何需要测试的系统中水压或高度.用于探测水高度的传感器被用于从酝酿油罐它们还被用于环境监测、洪水检测、工业设备、特种车辆以及废物和废水监测。这种技术基本上也被用于海啸的探测和监测。

海啸警报

就海啸而言,最早的预警实际上是地震本身。虽然TWS可以监测海啸,但如果你碰巧在沿海地区,最好的办法总是去地势较高的地方。然而,如果地震发生在更远的地方,很可能会发出至少几个小时的警报。


今天就联系吧!